欢迎访问四川警察学院本科教学网!
> 学校主站
本科教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八届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0: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实战化教学改革背景下实验室建设与教学效能提升

学校举行第八届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12月29日,学校第八届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伊良忠院长、唐雪莲主任、周长明副院长、郑友军副院长等在家校领导,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交警、网安、刑侦等专业警种,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公安分局相关警队负责人,重庆警察学院教务处、侦查系等系部领导专家,学校教学系部负责人,教研室、实验室主任,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周长明副院长主持会议。

伊良忠作了《夯实教学基础 深化内涵建设 提升能力水平——实验室工作和实验教学建设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总结近年来实验室建设及其教学效能发挥的成果与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阐述了“十四五”期间实验室建设和展望,并就改进实验室工作,深化实战化教学建设,构建具有自身特色优势的实验教学体系,提出具体要求和举措。

周长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实验室作为实战化教学主战场在应用型警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二是要合理统筹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

会前,与会人员对侦讯技术实验室、智能警务实验室的部分分室、公共安全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观摩,直观感受和了解实验室在教学条件建设、教学应用、科学研究和服务实战等基本情况。

     

会上,侦查系等专业教学系(部)围绕实验室平台建设、构建实验课程教学体系、深化实验教学改革、警务实战化人才培养等进行工作汇报。

 

在下午的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分为3组就实验室共建共享、运行管理、服务教学、对接实战等方面展开讨论。受邀嘉宾与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组讨论。

本次会议对推动我校“十四五”期间警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战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暨第51期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暨第50期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蜀ICP备05008395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