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警察学院本科教学网!
> 学校主站
本科教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开展实习教学检查暨春节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0: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3日至2月5日,教务处负责人杜乾举、副处长邓亚华等一行先后前往井研、峨眉、雅安、洪雅、威远等地公安局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专业实习教学检查,并慰问在岗实习学生。

    在各实践教学基地,杜乾举一行实地查看了学生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与基地主管领导、部分指导教官和学生进行亲切的座谈,就学生管理、教学活动组织与开展、岗位设置与轮换、指导教官的选拔与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实习收获与体会。

    杜乾举高度评价了各基地在实习教学组织、基地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对各级领导和指导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进步感到欣慰,并向各基地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生源、师资、专业发展、课程建设和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基本情况。对实战化教学,杜乾举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践教学对培养应用型警务人才所起的关键作用;二是要加强学院与基地的深度对接,进一步拓展基地的育人功能,构建协同育人共同体,打造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孵化器;三是要善于总结,一方面指导教官要结合案例,将丰富的实战经验提炼成系统化知识体系,另一方面,实践教学基地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与其他基地进行交流,并加以推广。

    邓亚华针对专业实习教学提出具体建议,一是强化实习教学过程精细化管理,逐步做到实习前有计划、有准备;实习中有监督、有保障;实习后有总结、有反思;二是加强对学生的政治修养、意志品质、业务能力、文化熏陶等全方位、综合素质的培养;三是进一步丰富实习岗位,强化岗位与学生专业对口,加强岗位之间的轮换。

此次实习教学检查还为下一步筹备四川警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作了前期调研和协调。

上一条:2018级(第2批)实习学生前往基地开展实习教学 下一条:致敬,警察节——乐山市市中区实践教学基地组织实习学生参加系列庆祝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蜀ICP备05008395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