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警察学院本科教学网!
> 学校主站
本科教学网
人才培养
 治安学 
 侦查学 
 禁毒学 
 公安管理学 
 刑事科学技术 
 交通管理工程 
 网络安全与执法 
 法学 
 安全防范工程 
 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技术 
 警犬技术(专科) 
刑事科学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刑事科学技术

刑事科学技术

(专业代码:083101K)

     刑事科学技术专业(专业代码:083101K)属于工学门类的公安技术一级学科下,研究与应用现场勘查取证、物证检验鉴定、物证信息检索与分析等技术的二级学科。研究领域涉及现场勘查技术、公安视听技术、物证检验技术、物证信息技术等方面,是从事证据的采集、固定、鉴定和信息化研究的学科,是工科技术型专业。刑事科学技术在公安工作中能有效地预防、发现、揭露和证实违法犯罪,在为公共安全服务及诉讼活动方面,能发挥打击犯罪、解决纠纷、维护稳定的重要作用。

本专业2014年被四川省教育厅批准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本专业通过开设犯罪现场勘查、各类物证检验鉴定、公安视听技术、刑事科学技术信息综合应用等专业核心课程,加强实验实训,培养具备开展刑事科学技术工作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适应公安工作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刑事科学技术工程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招收理工类考生。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处长信箱 | 校历

版权所有 : 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蜀ICP备05008395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