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警察学院本科教学网!
> 学校主站
本科教学网
人才培养
 治安学 
 侦查学 
 禁毒学 
 公安管理学 
 刑事科学技术 
 交通管理工程 
 网络安全与执法 
 法学 
 安全防范工程 
 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技术 
 警犬技术(专科) 
法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法学

法学

(专业代码:030101K)

法学专业于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开设。本专业培养能在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律师事务所以及其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工作的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立足四川,在全国公安院校的法学教育中体现四川特色,在四川高校的法学教育中体现本院特色,从四川以至西部的实际出发,适应国家法治发展和地方客观实际的需要,注重西部地缘特色,培养综合素质高、实用技能强的应用型法学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等。通过岗位实习、模拟法庭、法律诊所等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对学生法律意识、法律信仰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

本专业师资队伍整体结构合理,有专业教师2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4人,此外,还聘请省内外高校及实务部门法学专家作为本专业客座教授,教师数量能够满足教学需要。中青年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90.7%的教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等重点大学,学缘结构合理。

本专业具有较为优越的办学条件,拥有“法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川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被纳入四川省“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有一流的模拟法庭训练条件,在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中多次获奖,成绩名列前茅。

 

处长信箱 | 校历

版权所有 : 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蜀ICP备05008395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