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警察学院本科教学网!
> 学校主站
本科教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经验交流 >> 正文

实习感悟与收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7: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匆匆,转眼到威远实习已经过了四个月了。在这四个月的实习生活中,我的感触颇多,作为一名警校实习生,我们在实习期间的主要任务就是努力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学习如何接处警,调查案子的基本步骤以及询问和讯问笔录的录入等。

在派出所,我跟随师傅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师傅就带着我一起进行案件分析,完成各种案件的文书等等,从寻衅滋事到入室盗窃,跟着师傅学习如何理清这些案件的脉络,从询问笔录到抓捕到嫌疑人后讯问笔录,我也会细心的注意师傅的每一个细节。

轮岗到刑事侦查大队,我逐渐意识到了刑事侦查大队办理的案件大部分都是重大的案件,从诈骗金额巨大的诈骗案,到情节严重的杀人案,我跟着师傅认真学习,由于案情比较严重,不容得丝毫的差错。各种案件侦破情节之复杂,这确实是派出所所比不上的,但这也使我对刑侦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四个多月的实习生活,身着一身警服,就应该配得上这身警服,生进警察门,死入警察坟。所谓干一行,爱一行,我对于公安工作的热爱从来没有停止过,因为我从小学的时候开始就一直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正直勇敢的人民警察!每次侦破一个案件,抓捕到嫌疑人后,群众的称赞更是让我感到所有的辛苦与汗水是值得的!

实习只是一个开始,只是为未来的正式投入公安工作打下基础。威远县公安局在生活上给予了我们最好的保障,我们就应该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万事开头难,现在的我应该认真的学习,在将来才能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人民警察!我应该对工作负责更对自己负责,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完成各位前辈交代的各种任务。在今后的实习生活中也坚决做到服从安排,心中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的十六字总方针。确定自我的政治站位,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拥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实习基地各种规章制度,只为不忘初心。作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我应该践行忠诚为民,勤学成才的校训,不辜负党、国家、学校以及威远县公安局对我的栽培!

                                                                                                                                       网安1802 姚力睿

上一条:2021年5月实习简报 下一条:实习心得

关闭

版权所有 : 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蜀ICP备05008395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