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警察学院本科教学网!
> 学校主站
本科教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经验交流 >> 正文

执青春之笔 绘时代画卷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6: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月前,我充满好奇,满心憧憬,跨进这栋公安大楼,迎来了一段为期半年的实习生活,每天按部就班的进行宣传工作,渐渐地被拉入这种工作氛围,看似每一天都平平无奇、波澜不惊,实则每天都有许多新的收获。实实在在的工作经历让我在短短的一个月的实习日子里有了颇多感受。

宣传工作是公安工作中极端重要的一部分。宣传工作是是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为的是唤醒思想,追求进步;宣传工作是铸就美好的工作,为的是以文化人,启迪心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从校园记者走进真正的公安宣传,这无疑是对自己的全新挑战,而我将在这半年的时间里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创作出好的作品,多角度展现“一身正义守安宁,警衣铁盾护华夏”。

坚持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对于宣传人员本身来说,应该把学习作为人生的第一需要以及提高综合素质的首要途径,学习不仅是从书本中、人们归纳好的经验中去学习,更要从身边的人和事、从发展的形势、变化的环境中去学,有了这种能力,就能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宣传警的职责与使命。

多重身份看待问题,在做宣传工作时,要以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身份去看待,始终保持严谨的态度,理性分析这类事件或这类人物是否有宣传的意义与价值,行为是否合情合法;同时,也要以一名网友的身份去看待,因为宣传工作的受众群体是人民群众,宣传的目的在于聚民心暖人心,站在网友的角度思考才能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善于发挥集体智慧,宣传工作坚持求创新,在大家的讨论中,往往会碰撞出更多独特的思维,找到一些特别的宣传切入点,同时也能借鉴别人的长处,弥补自身的不足,“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却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集思广益,择善而从!

在泸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实习的第一个月里,我更迅速的认识了社会,也更深刻的了解了公安,“为人民服务”永无终点,这是每一名警察都应该坚守的信念,作为一名宣传学警,我也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青年的为民初心,用自己的青春奉献彰显一名预备警官的责任担当,韧者笃行,韧则行远,我青春奋斗正当时!


——交管1902李佳琪

上一条:2022年4月实习教学简报 下一条:2022年3月实习教学简报

关闭

版权所有 : 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蜀ICP备05008395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