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警察学院本科教学网!
> 学校主站
本科教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动态 >> 正文

“瞻警史,承初心,诉担当”——安州分局团委组织警院实习生开展警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0: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瞻警史,承初心,诉担当”——安州分局团委组织警院实习生开展警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人民警察的历史传承,见证绵阳市公安局安州区分局历史沿革发展,8月22日,在安州区分局共青团委组织安排下,四川警察学院的安州区全体实习生在安州警史馆开展了“瞻警史、承初心、诉担当”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了解了绵阳市安州区的警力配置,分布区划,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较为迅速,深刻的熟悉了安州区的自然、社会环境,以便于接下来实习工作的深入开展。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随后,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安州区公安分局从建国之初至今经历过的的峥嵘岁月。合力缴匪,解放四川、西藏;平定302师叛乱;“文革”中短暂受挫;改革开放中“拨乱反正”;从中从快参与“严打行动”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放眼警营,丰碑永存,安州区公安分局发展七十载中无数公安英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紧接着,我们见证了安州区在改革开放深入发展中的巨大变革。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警用装备的更新换代,不断让安州区公安分局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潮流中激荡向前。

当分局团委书记巫华同志带领大家走进“5.12汶川地震”历史照片墙时,同学们屏息凝神,默默哀悼。灾难的无情让每一个人至今仍是惊魂未定,但在灾难面前,总会有一部分人率先“逆行”,我们向在这场灾难中为人民奉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军警同志们致敬,永远缅怀,沉痛哀悼。

最后, 我们见证了新时代的安州公安,大数据平台的广泛运用,智能便捷的系统平台,在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注入新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这次警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同学们全身心参与,认真学习,深入的领悟了安州公安的历史传承精神,深刻把握了新时代我们党承担的历史使命和我们肩上的历史责任,并将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将安州公安的忠诚奉献担当精神贯穿实践,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担当,直面挑战,抓紧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从安州公安历史沿革中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

上一条:呵护学警健康 提升“心”动力 下一条:警校实习生 公安新力量——绵阳高新分局​迎来第十二批川警院实习生

关闭

版权所有 : 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蜀ICP备05008395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