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警察学院本科教学网!
> 学校主站
本科教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大思政”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8: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日,学校2020年“大思政”育人工作推进会在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会议对学校“课程思政”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2020年“大思政”育人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吴健强副书记、周长明副院长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教学系部负责人,以及“课程思政”各示范课程、示范教学团队、示范专业、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关于“课程思政”总体推进情况和全年计划的介绍。警管系、计科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治安系相关人员,分别围绕专业系部统筹实施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教研室、教师个人探索实践课程思政的做法、经验和特色亮点,作了《公安管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与成效》《网络技术类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的思政育人情况汇报》《以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同频共振,推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改革发展》《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的主题经验分享。

周长明从“精心准备、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重点突破;教学研究、同步推进”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课程思政推进情况,对学校开展“课程思政”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周长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全面发动、全面参与,整体规划、统一布局,创新理念、打造特色,整合资源、提升能力,深化研究、突出实效,加强考评、保障激励,总结提炼、注重宣传”的明确要求。

吴健强在讲话中强调,思政工作是学校的根和魂,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动力、源泉和保障。吴健强指出,学校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在“大思政”育人工作中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省内外院校的高度评价。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大思政”育人工程,奋力实现学校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工作目标,吴健强从“搭平台、建机制、强特色、多举措、强队伍、抓载体”等方面的提出了部署安排。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第40期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蜀ICP备05008395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