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警察学院本科教学网!
> 学校主站
本科教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经验交流 >> 正文

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0: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感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在中华民族风雨飘摇的危难时刻,正是有这样一群人,有的家境优越,有的才华横溢,只因“信仰”二字,为了国家民族,甘死如饴,他们是那个时代的青年,他们的青春因为那个时代,燃烧成为星星之火。一百年后的今天,新时代青年接过接力棒,继续凯歌前行,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中国,他们和百年前的先辈一样,会有年轻人的迷茫和青涩,也会为生活而忙碌和奔波。他们坚守平凡岗位默默奋斗,延续着百年前的青年的爱国热血与激情,描绘着属于新时代的青年面孔。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年轻人,朝气阳光、积极向上,他们为了共同的理想、共同的期盼,风雨同舟、团结奋进,日日夜夜守护着洪雅平安,他们便是警营里的青年民警。

他们,是公安系统里的新鲜血液;他们,拥有一颗对公安事业无比热爱的心;他们,在老民警的传帮带中不断成长;他们,在从警的道路上摸爬滚打越战越勇;他们,在每一次节假日值班值守的考验中愈加坚强;他们以青春的名义,用最温暖、最骄傲、最精彩、最自豪、最无悔的实际行动,奋斗在从警路上,激荡着警营雄风。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他们主动请缨,加入“青年突击队”,到防疫一线24小时值守,换来辖区“零感染”。

洪水来袭,他们逆向而行,在大风大雨中清理路障、疏通下水道、救助群众,从白天到黑夜认真抢险,逆行救援。

抓捕行动,他们仔细侦查、默契配合,对违法犯罪分子重拳出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房间失火,居民又忘带钥匙,他们当机立断破门而入控制火势,对现场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确认没有危险后才放心地离开。

他们用青春打击犯罪,用青春护航平安,用青春为民服务,用青春战胜“疫”情,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让青春在警营里熠熠生辉。

有人问,如果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还会当警察吗?

当接警铃声一声接着一声,当各种指令一个挨着一个,当户籍窗口如同街市般热闹,当额头汗水像水滴一般滑落,当食堂里的饭菜冷了再热,热了又冷,当警车的油箱满了又空,空又加满,当制服的后背湿了风干,干了再湿……

他们的回答置地铿锵:如果再有一次选择的机会,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这身藏青蓝,并且无怨无悔。

当对讲机里传来到达现场、处置完毕、顺利完成等语句时,那颗悬着的心放下了;当群众露出满意的微笑,或是收到一面锦旗,亦或是得到一声赞许的“谢谢,辛苦了”,那张稍显稚嫩的脸上都会露出欣慰的微笑;当看到失散多年的亲人辗转多地后在他们的帮助下团圆,当看到受害人用颤抖的双手接过追回的财物,当看到在逃嫌疑人在他们的努力下被绳之以法,每个年轻人都对这份职业肃然起敬!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青年所往”,对党忠诚怀素志,服务人民造英雄。执法公正悬明镜,纪律严明箭在弓。洪雅公安卷起“青春风暴”,永远跟随在党的周围,聚在警营的舞台中央。洪雅公安青年永远的青春底色就是“忠诚”,一颗心向党,永葆色不改。



                                                                    2019级交管专业驻洪雅县公安局实习学员 底罗奕 黄雨露

上一条:2022年6月实习简报 下一条:2022年5月实习简报

关闭

版权所有 : 四川警察学院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蜀ICP备05008395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